「港務來甸.共度聖誕」公益活動 關懷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孩童

[ 視傳媒 ]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聖誕佳節已近,臺灣港務公司為關懷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孩童,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精神,於111年12月16日(星期五)舉辦「港務來甸.共度聖誕」活動,由盧行政副總經理展猷率領多位同仁前往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鳳山早療中心,陪伴孩童們進行互動小遊戲及消波塊彩繪創作,讓其感受節慶的氛圍,一同提前歡度愉快的聖誕佳節。
   該次活動由港務公司同仁協助孩童將樸實的縮小版水泥消波塊素材,調和多種壓克力顏料渲染上屬於聖誕氣息的色彩,除了讓發展遲緩的孩童們透過擠壓顏料、澆淋等動作,不斷反覆練習,訓練手眼協調及小肌肉能力,提升發展遲緩孩童精細動作之外,更讓參與活動的同仁們學習如何與弱勢孩童溝通,藉由近距離接觸,使同仁對弱勢族群有更多理解與包容。
  為積極協助伊甸基金會照護發展遲緩孩童,由港務公司提供豆漿及乳製品等物資,以補充孩童們健康所需營養;同時也依孩童們喜好,精心準備了每人一份獨一無二的耶誕小禮物,讓孩童們有個難忘的聖誕節!
圖說:行政副總經理帶領公司同仁與伊甸早療中心孩童提前歡度聖誕節,讓小朋友們感受溫暖的耶誕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