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急凍! 高市社會局啟動獨居長輩低溫關懷

[ 視傳媒 ]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寒流來到,氣溫一路下降,12月17日至19日冷空氣最強,高雄的氣溫日夜溫差大,可能下探10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為關懷獨居長輩,於12月16日啟動低溫關懷機制,針對本市獨居老人加強關懷訪視及發放禦寒物品。
   結合本市獨居關懷隊/據點志工,在低溫期間加強關懷獨居長輩,提醒長輩做好低溫預防,注意保暖。同時也提醒長輩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如需專人協助或相關問題,可通報社會局長青中心提供協助。
   寒流來臨之前,社會局特地派員關懷及致贈保暖物資予獨居長輩,76歲陳姓長輩收到物資後,表示心裡感到很溫暖,感謝社會局對於獨居長輩長期的重視及關心。87歲黃姓長輩,收到服務單位送來的襪子馬上很開心地試穿,並表示好暖和,也不擔心氣溫驟降了。另一個80歲洪姓長輩,更是直接抱著志工表示感謝,對於社會局貼心舉動感到開心。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謝琍琍局長表示,獨居長輩因資訊接收不足,因此在寒流來襲前,已發佈低溫加強關懷機制,通知長青社區關懷服務隊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告知長輩低溫訊息,加強關懷獨居長輩的頻率,提供禦寒物品,請長輩避免外出,注意保暖。若周遭有需要關懷的獨居長輩,可撥打高雄市老人關懷服務專線(0800-095785)或7710055#3325,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會提供即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