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雷特氏症病友暨弱勢族群關懷活動餐會 在紐約會館舉辦 社會局長謝琍琍 蒞臨指導

[ 視傳媒 ]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讓我們一起陪伴慢飛的天使和長者有ㄧ個快樂的餐會.一同攜手把爱最大化、知恩於行、感恩於心。一群為雷特氏症病友小孩和家長、邊緣户、獨居長者、弱勢長者,一直付出、不求回報的善心人士,於111年12月18日上午在高雄市仁武區京吉二路161號(紐約會館)舉辦ㄧ年一度雷特氏症病友暨弱勢族群關懷活動暨餐會。由主辦單位:高雄市餐飲美食創意交流學會理事長暨金帽廚師義廚團團長 呂志昌發起,邀集李小文、唐嘉隆、温文裘、王開駿、陳科吉、呂財全、劉坤河等廚師、志工早上8點就到現場準備20桌中午的料理。
   此次活動協辦單位有:中華台灣快樂鮮藝廚公益聯合總會籌備處、中華民國心靈命理師協會、逍遙推拿整復團、鐵工廠蕯克斯風樂團、王萊歌手粉絲團、言穠髮色造形義剪團、北海岸海鮮婚宴會館、螢火蟲行動義廚團、陽光義廚聯盟、逸軒義廚團、台灣海線聯誼會、中華民國全國義廚聯合會、玉玄廣善義廚團。
   由義廚團、心靈命理師、義剪團、推拿團、樂團、歌唱團結合的"快樂鮮藝廚公益聯合總會"現場提供五大元素服務:義廚團:出美味佳餚-温暖你的胃。心靈命理師:運用命理導出心中的話-温暖人心。義剪團:修飾外表-讓人神清氣爽。推拿團:撫慰你的筋骨-減少病痛、提神醒腦。樂團、歌唱團:豐富的聲音、柔和的音樂-安慰心靈。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冒著寒風首次參與雷特氏症病友暨弱勢族群關懷活動並上檯和樂團憶起敲鼓同樂。謝局長表示,感謝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幫忙政府關懷病友和家屬,補足政府資源不足地方。謝琍琍強調,只要家長走出來,孩子就有希望。任何一個家庭父母親不放棄孩子,能夠走出來,有關懷協會和政府幫忙支援。立委林岱樺、慈善總會黃國良理事長也親臨祝福。
   餐會菜單:1.賜喜大併盤:猴頭菇、黄金捲、芋泥酥、鲍片沙拉(*呂志昌贊助猴頭菇、*王傳証贊助黃金捲) 2.海鮮翡翠羹 3.芋丸蛋黄米糕(錦芳油飯董事長邱碧美贊助、主廚劉坤河贊助芋丸) 4蒜味鮮白蝦(北海岸海鮮婚宴會館 主廚:巫賜福贊助) 5.清蒸海上鮮(茗城傢俱生活館 張芷玨 贊助) 6.山藥彩椒西蘭花 7.松露百菇蒸蛋(逸軒義廚園 黃雲璋贊助) 8.黑鑽烏骨雞湯(烏骨雞 黃安茂贊助) 9.精緻甜品 10.四季水果(螢火蟲行動義廚團贊助 代購)。
  金帽廚師義廚團團長 呂志昌表示,感謝這次活動參與的人員、認捐人員,都給予感謝狀、以表謝意。當天活動結束後,所有明細一律會公告。PS:「中華台灣快樂鮮藝廚公益聯合總會」正式成立後,將以多元且不同形式呈現,敬請期待!並歡迎加入個人或團體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