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健促2.0多元計畫-教案工作坊 志工尬教案 蹦出新創意

[ 視傳媒 ]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高雄健促2.0-教案工作坊由社會局長青中心委託社團法人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連續四年承辦及帶領,藉由教案工作坊讓很多資深志工有機會奉獻自己的點子並傳承下去。
   教案工作坊隨著每年辦理針對課程會有不同程度的變化,從治療師帶著志工設計教案,從中挑選幾個特色教案與公會本身的教案合成一本教案專書。下一年則沿用前一年的教案專書讓志工分組進行教案設計,由公會李郡鳳物理治療師撰寫,繼續傳承並產出第二本教案專書;到第三年則是讓志工自由發揮且延續前兩年的模式製作成一本專書。
   今年有別於之前的課程,對象為從沒上過教案工作坊的志工,以第三年的教案專書為教材,由老師帶領學員實際操作教案內容,透過參與以及老師的解說,學員也給了很多回饋。「是不是也可以設定只用手不用腳,讓行動不便的長輩也能輕鬆參與」學員透過老師帶動的團康及指導,思考調整為適合自己據點的模式。教案課程可以結合各樣的主題,像是營養、認知、肌力、平衡、居家安全等等,讓據點的課程變得多元、有趣又有效,更重要的是,我們不是要大家只是模仿,而是學會變化的元素,這樣才可以一直源源不斷的出現新的帶領策略,讓長輩收穫滿滿又開心。
  歡迎有興趣的據點,可以一同來觀摩與學習喔!如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相關問題,請逕洽長青綜合服務中心07-7710055轉教保課詢問或逕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官網點選福利地圖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