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臺大分院x竹市花藝設計協會 「淨化‧進化」聖誕節暨新年花藝展登場

[ 視傳媒 ]

▲新竹臺大分院與新竹市花藝設計協會,攜手辦理「淨化‧進化」聖誕節暨新年花藝展,藉由獨一無二的花藝作品,為寒冷的冬日,展現聖誕節的繽紛歡樂。(圖/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視傳媒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寒流侵襲,溫度驟降,新竹臺大分院不忘為民眾帶來溫暖,為迎接耶誕佳節的到來,以及一掃疫情的陰霾,該院於12/23日辦理「聖誕送暖」系列活動,其中特別與與新竹市花藝設計協會攜手辦理「淨化‧進化」聖誕節暨新年花藝展,在歲末年終之際,藉由獨一無二的花藝作品,為寒冷的冬日,展現聖誕節繽紛歡樂的溫暖氛圍,也寓意迎接疫情後的新未來。

 

▲新竹臺大分院志工於新竹醫院裝扮聖誕老人,分送民眾聖誕糖果,現場充滿聖誕氛圍。(圖/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聖誕節前夕,新竹臺大分院「聖誕送暖」系列活動登場,由楊宏智副院長及志工分別於不同院區扮演聖誕老人,走訪探視病人及家屬,並分送聖誕糖果。楊宏智副院長卸下醫師袍,頭戴聖誕帽、肩背聖誕禮,帶著親切溫暖的笑容至生醫醫院竹北院區的門診候診區及兒童病房發送聖誕糖果,收到糖果的民眾既驚喜又深感窩心。

 

楊宏智副院長表示,該院重視全人照護,不只照顧病患生理上的不適,更注重心理感受,希望透過聖誕送暖活動,分享愛與祝福,該院亦將持續提供最完善的醫療服務,秉醫病同心的精神,守護民眾的健康。

 

▲新竹臺大分院楊宏智副院長於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裝扮成聖誕老人,走訪探視病人及家屬,並分送聖誕糖果。(圖/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新竹臺大分院與新竹市花藝設計協會攜手辦理的聖誕暨新年花藝展展區,擴及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及新竹醫院兩院區,展期自12月19日至元月13日,為期4週,共展出43件作品,希望錯落在院區各處,藉由賞心悅目的花藝作品,帶給病人、家屬、社區民眾及醫院同仁心靈上的療癒與慰藉。

 

新竹市花藝設計協會成立已35年,現任理事長吳昌達表示,為感謝新竹臺大分院於疫情前線守護民眾健康,今年的展覽以「淨化‧進化」為主題,期盼透過花藝作品帶給觀展者清新的希望感,揮別沉重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新竹臺大分院社會工作室林世媛主任表示,誠摯感謝花藝協會的協助,過去連續9年邀請該協會在院內展出,作品屢獲病人、家屬及同仁的讚賞與肯定,花藝視覺的享受,加上聖誕老公公楊宏智副院長親自的糖果分送,希冀在寒冬中,透過聖誕送暖系列活動,帶給大家健康與平安。

 

█「淨化‧進化」聖誕節暨新年花藝展
◆新竹醫院:12月19日(一)至元月6日(五),於門診大廳、2樓、3樓及院區各樓層展出29件花藝作品。
◆生醫醫院竹北院區:12月23日(五)至元月13日(五),於門診大廳、地下一樓檢驗醫學部前展出14件花藝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