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左營站慶耶誕 歌聲歡樂報佳音

[ 視傳媒 ]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溫馨的耶誕佳節即將來臨,高雄市「國昌國中合唱團」12月23日特別來到高鐵左營站快閃報佳音,透過一系列的耶誕組曲,讓車站大廳頓時充滿了歡樂的節慶氛圍,美妙的音符更為旅客帶來溫馨的祈禱與祝福。團員們載歌載舞表演了「平安夜」、「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聖誕鈴聲」等多首耳熟能詳的耶誕歌曲,涵括了中文、英文及拉丁文3種語言,曲風時而輕快活潑,時而溫馨柔和,讓往來旅客驚艷,也讓耶誕節喜樂的氣氛,溫暖了現場每一位旅客的心!
  國昌國中合唱團是創校以來就有的社團,在每年6月畢業典禮、10月日本姐妹校來訪、11月高雄市學生音樂比賽、12月耶誕節活動,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和上台表演,團員常常需要犧牲午休時間到合唱團練唱,但她們總能咬牙克服,也藉由合唱,學習互相融合、團結合作的精神,因為有這樣同甘共苦的經歷,團裡的學生們雖然來自不同的班級,就算同時有月考和合唱比賽的壓力,但卻有著如鋼鐵般的團結力,每年都代表學校參加高雄市學生合唱比賽獲得優等的好成績!
  12月的「聖誕節快閃」是合唱團的重頭戲,以往學生們會在校園裡的教室、辦公室等各角落,吟唱耶誕歌曲,與老師及同學們同樂。帶領合唱團的林舒婷老師表示:「記得有一年聖誕節,剛好有加拿大的高中生來校參訪,當他們在烹飪教室上課時,合唱團特地悄悄的到教室外唱聖誕歌曲,參訪師生驚喜的跑出來表示,沒想到在異鄉也能感受到在故鄉報佳音的感動,是他們此行難忘的經驗。」
  國昌國中校長徐易男表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今年讓合唱團走出校園,希望與更多人分享聖誕節的歡樂氣氛;也感謝高鐵公司『藝起來高鐵』藝文表演推廣計畫,讓學生可以走出校園分享所學,提升自信的同時也擴展視野,將聖誕節溫馨、歡樂的氣氛傳遞出去。 」
  高鐵左營站站長顏宏穎表示,高鐵不僅是交通運輸業,更是「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希望透過這場合唱快閃活動,讓行程匆忙的旅客進出車站時,停下腳步聆聽耶誕佳音,暫時放鬆心情,不經意地獲得與音樂、藝術、節慶相遇的機會,增添無限驚艷,享受一場充滿耶誕節喜樂的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