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分署展現培訓實力 共同培訓技能國手獲2022國際技能競1金4銀3優勝

[ 視傳媒 ]

▲桃竹苗分署。(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視傳媒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2022(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日前成績揭曉,我國選手在競賽中勇奪金牌6面、銀牌13面、銅牌6面及17面優勝,總獎牌數也創下歷年之最,成果豐碩;在這次赴國際賽參賽的57位國手中,由桃竹苗分署共同培訓的就有9個職類11位國手,也在此次競賽中獲得1金4銀3優勝的佳績,充分展現桃竹苗分署培訓技能國手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深厚實力!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左3)與共同培訓的「漆作裝潢」銀牌國手傅文德(右2、「機電整合」銀牌國手羅國齊(右3)及吳冠霖(左2)、訓練師一同合影。(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這次打敗各國選手拿下「漆作裝潢」職類銀牌佳績的國手傅文德,從小就喜歡畫畫或是參加藝術類的活動,他不屈不撓重新挑戰全國技能競賽,最後終於擊敗眾多競爭對手,脫穎而出取得第46屆(2022)年國際技能競賽漆作裝潢職類正取國手資格並代表台灣出賽。

 

傅文德說,非常感謝在桃竹苗分署移地培訓期間,分署在宿舍與室友安排上都做了貼心的安排,讓他在作息上不被打擾,更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練習;他也特別感謝宋侑蓁老師總是在課餘或是下班時間,抽空來關心他的培訓進度並適時給予建議,才能讓他不斷地激發創作靈感。目前就讀臺科大建築系一年級的他,競賽後將回歸學業,未來期許自己成為技職專業教師,將所學傳承給更多想要踏入漆作領域的學弟妹。

 

▲桃竹苗分署共同培訓的「漆作裝潢」國手傅文德於分署培訓畫面。(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機電整合」職類銀牌國手吳冠霖、羅國齊,兩人曾經拿下「工業控制」職類的副國手資格,為圓國手夢代表台灣出賽,兩人從「工業控制」轉戰「機電整合」職類,拚了7年終於為國爭光取得銀牌,目前已獲得多家工業自動化企業工作邀約的吳冠霖,除了希望在工作上發揮所長外,更希望將經驗與技術傳承給學弟。

 

目前就讀臺科大機電技優專班一年級的羅國齊,從小就清楚自己的志向,獲得銀牌的他,引用電影阿甘正傳的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不吃下去永遠不知道是什麼滋味』來勉勵與他有相同夢想的人,只要設定明確的目標,盡力做好每件事,就能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也能更勇敢地迎接往後每個挑戰,進而成就自己。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這些優秀的國手們經歷2年辛苦的培訓,不分寒暑地反覆練習,才能找到比賽的節奏與自信,突破層層關卡,最終站上國際的舞台為台灣爭光,而這些努力不懈的精神,值得所有青年朋友們借鏡學習;桃竹苗分署也將持續加強推廣技能價值及向下紮根,鼓勵青年學子投入技能學習,未來回饋國家與社會,提升我國整體技能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