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領導大廠億光控訴業者侵權專利 今宣布撤回對中國電器之專利訴訟

[ 視傳媒 ]

▲LED領導大廠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圖/億光電子提供)

 

【視傳媒記者羅蔚舟/竹科報導】
LED領導大廠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億光」)日前(11/7)向臺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控告國內業者販賣之燈泡、燈管及吸頂燈等系列LED產品侵害億光台灣專利。億光今(12/30)日發布消息指出,億光與中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間於臺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之專利訴訟,億光撤回對中國電器之專利訴訟。

 

億光日前(11/7)對外發布消息指出,控告國內業者所販賣之燈泡、燈管及吸頂燈等系列LED產品侵害億光台灣專利TWI665406、TWI644055及TWI553264,並向被告請求損害賠償新台幣三億元及立即停止製造、進口、販賣該系列侵權產品。其中,有關億光與中國電器的專利訴訟,億光則係於今(12/30)日發表撤回。

 

億光再次強調重申指出,專利權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創新研發成果,並且鼓勵產業發展;針對市場上不法的侵權行為,億光將採取法律行動,絕不寬貸,以捍衛億光尊重智慧財產權之一貫立場。

 

億光也表示,該公司不斷投入及擴充技術及產品的研發、製造及設計的能力,加深智慧財產權的佈局,以強化產品的競爭力。目前已取得美、中、日、歐、韓及台等地區多件關鍵專利,將持續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以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