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清晨冒著低溫升旗迎新年 新竹榮家長輩手持國旗振臂高呼中華民國萬歲

[ 視傳媒 ]

▲新竹榮家舉行112年元旦升旗典禮,家主任白恩惠帶領住民長輩向國旗敬禮。(圖/新竹榮家提供)

 


【視傳媒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新竹榮家長輩不畏寒風凜冽,在清晨曙光照耀下參加112年元旦升旗典禮。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帶領榮民長輩高聲合唱中華民國國歌,在隆重莊嚴的國旗歌聲中,眾人向冉冉上升的國旗致敬,並一起舉起大國旗振臂高呼「中華民國萬歲」,以慷慨激昂的愛國心迎接嶄新的一年。新竹榮家也特別準備了甘草乾薑湯,讓長輩們祛寒暖身,新的一年健康有元氣。

 

▲新竹榮家舉行112年元旦升旗典禮,家主任白恩惠帶領住民長輩齊聲歡唱中華民國頌。(圖/新竹榮家提供)

 

冒著攝氏7度低溫,平均年齡超過80歲的新竹榮家長輩穿戴國旗圍巾、毛帽,帶著新竹榮家貼心準備的溫暖手套,大夥搖動手中的國旗,現場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海迎風搖曳,現場熱情興奮程度完全不輸給跨年晚會的年輕人,充份展現榮民及榮眷長輩們對國家崇敬與熱愛。

 

▲新竹榮家舉行112年元旦升旗典禮,家主任白恩惠致贈參加升旗長輩小禮品。(圖/新竹榮家提供)

 

白恩惠主任表示,新竹榮家榮民長輩們年輕時保家衛國、奉獻犧牲,晚年仍忠貞愛國,這種從一而終的熱忱及情操,值得後輩們感佩與學習。

 

她強調,去年新竹榮家以「三段五級-跨專業暨資源整合一條龍服務」再次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成立榮莒室及安寧榮心室,衷心感謝歷任主任及團隊努力,建立良好基業。今(2023)年繼續朝「家庭化、社會化、智能化」方向,透過活化頤園為住民多元活動幸福場域、推動各項創新服務、智慧照護及持續與各界連結資源合作下,讓新竹榮家再創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