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關懷獨居長輩 甜笑過新年 天明功德會贈黑糖粿 關懷傳愛 1860 位長輩

[ 視傳媒 ]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冬夜,還沒天亮的清晨,在今(111)年的最後一日(31),天明功德會正動員著66位志工們,用心備料手工製作剛出爐的黑糖粿,準備提供32個社福團體,發送到1,860位獨居長輩家中,在年節前夕增添溫馨的佳節氣氛。
    高雄市天明功德會送暖將邁入第22年,每年固定三節前夕製作節慶美食,功德會理事長邵清進表示,31日當天準備1,860顆黑糖粿,都是功德會志工分工協助完成的,志工平日上班,部分高齡志工年齡漸增,所以能齊聚一同辦理活動是相當不容易,秉持「愛心傳承不中斷」的理念,延續有意義的溫暖,功德會從不喊累,更感謝各界志工夥伴及社福團體熱心付出,讓獨居長輩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社會局長青中心表示,感謝天明功德會及本市各長青社區關懷服務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各區區公所,長期提供獨居長輩關懷服務,於傳統節慶舉辦愛心送暖活動,讓獨居及弱勢長輩不孤單,隨著高齡少子化社會及家庭型態變遷,獨居長輩人數亦隨之增加,如您的周遭有需要關懷的獨居長輩,歡迎您與長青中心聯繫,讓長輩得到適切的協助與照顧。洽詢電話:07-7710055或老人關懷服務專線0800-09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