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小作所獻技藝,義剪善行暖人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 天地傳媒 ]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志工小作所獻技藝,義剪善行暖人心!
為落實推動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的市政理念,勞工局持續結合「做工行善團」義剪團隊辦理轄內養護機構、教養院、小作所、特殊學校、庇護工場等義剪活動。
九日,勞工局邀請台南市文化創意美學職業工會志工來到位於伊甸香柏樹日間照顧服務機構。
伊甸香柏樹日間照顧服務機構的張主任表示自從去年下半年暫緩義剪以來,院生和家長經常詢問何時會再有義剪活動,很高興九日可以再度看到熟悉的志工夥伴,不僅院生很期待,家長也因為志工的協助能減輕帶孩子外出理髮的不便。
台南市文化創意美學職業工會鄭玉娟理事長提到為伊甸香柏樹照顧服務院生義剪已有七年之久,院生與志工夥伴間也像朋友般熟悉,對於心智類身障大朋友來說固定的志工剪髮也讓他們感到自在與安心,甚至會雀躍的與志工討論要剪哪種髮型,看見院生們理髮後開心的樣子,志工夥伴內心也感到成就與踏實。
感謝勞工局長期提供公益服務平台,讓志工們的一技之長有機會奉獻於公益。
勞工局長王鑫基感謝台南市文化創意美學職業工會志工夥伴的付出,截至目前已服務二十七場次,投入志工二百六十七人次,服務約九百七十五人。
同時,也肯定台南市文化創意美學職業工會義剪夥伴,多年來已陸續為轄內特教學校、小作所等機構辦理義剪服務,謝謝志工夥伴長期提供溫暖的義剪服務,讓更多身障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