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寒士吃飽30」送禮到家 祝福植物人家庭新年快樂

[ 視傳媒 ]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疫情、經濟動盪,弱勢家庭雪上加霜,但越是艱難的環境,越顯雪中送炭的人性光輝。創世基金會與人安.華山策略聯盟,不畏挑戰,今年持續舉辦「第33屆寒士吃飽 30」,讓弱勢朋友在寒冬中享有一頓溫飽;因應疫情,仍採「送禮到家」方式,將年禮及紅包,親送至植物人家庭,傳遞溫情,祝福新年快樂。
    高雄55歲的陳先生,109年因噎缺氧成植物人,由兒子照顧,太太後來也失智,兒子同時照顧2位失能長輩,生活作息大亂,本身又罹患梅尼爾氏症(內耳疾病-暈眩)及骨刺,自身難保,遂向創世求助,陳先生於110年底入住鳳山院,兒子得以減輕負擔及壓力,減緩自己的病症。陳先生說:「暈眩越來越嚴重,怕有天我倒下,爸媽沒人照顧怎麼辦?謝謝創世,接受我的托付。」
    鳳山50歲的葉女士,110年 4月因腦幹出血成植物人狀態。去年7月身體出現紅疹,經過多項藥物治療未見成效,家屬擔憂不已,經轉介創世到宅服務,護理師評估為疥蟲感染引起的疥瘡,建議找皮膚專科醫師檢查,後確診為疥瘡,領用藥物治療。創世護理師細心指導居家疥瘡照護技巧,包含衣物、棉被、寢具高溫除蟲;教導噴擦除疥蟲藥劑的方法,並提供原床泡澡清潔身體,終改善葉女士皮膚紅疹的不適,及解除家屬煩惱。
    「第33屆寒士吃飽 30」,於1月9日起全台同步展開送禮到家,創世感謝各界點滴支持,包含大連化學工業(股)公司、凱璿不動產事業(股)公司、金強保險經紀人(股)公司、御之苑建設開發有限公司、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處…等企業團體和民眾,展現台灣人慈悲、善良的精神與溫暖人情味,讓全台12,000名植物人家庭、寒士、街友、待拉單媽、清寒長輩,在過年前收到包含7道佳餚的植愛年禮和500元應急紅包。新的一年創世將持續以「擘鎖開枷」之精神、「不泥能洞」的思維及行動,讓更多弱勢獲得幫助,懇請各界繼續支持植物人常年安養及到宅服務,愛心專線(07)790-5897分機30吃飽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