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醫院舉辦預防中風宣導講座 陪伴長輩過好年

[ 視傳媒 ]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歲末嚴冬,又是到了腦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腦中風除了會留下神經功能缺陷及肢體障礙的後遺症外,也會經造成失智症的產生。尤其是年節將至,家家戶戶忙於過年團圓的喜悅中,小港醫院陳俊鴻主任提醒,若家中有三高、慢性病或失能退化的長者更要留意,預防中風的發生,以免留下遺憾。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神經科於1月14日上午在醫院四樓大禮堂舉辦醫學講座,教導社區民眾及長者醫療保健常識,如何安心過好年。講座內容除了有神經科腦中風專家講述腦中風預防的教育宣導外,也邀請到高雄市失智症協會周醫師暢談中風後失智症的成因及預防之道。另外,針對腦中風個案肢體障礙的復健,及年節飲食過量、年後減重的惱人問題,也有專業的物理治療師教導如何協助患者做居家復健及簡易的健康養身操。
   小港醫院身心障礙個案管理師也不忘提醒患者及家屬相關權利及長照服務的申請,以減輕照顧上的負擔,希望透過今日活動能增加醫病互動,不僅提升病友家屬及民眾對於腦中風、失智症的知識及長照資源的使用,也分享如何在年節中持續以體適能,運動保健康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