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二三臺南棒球全年無休,紅不讓!(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 天地傳媒 ]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二0二三臺南棒球全年無休,紅不讓!
喜愛棒球、熱愛棒球的臺南市民有福了!今年開春由巨人盃青少棒比賽揭開序幕、一月份華南金控盃臺南市代表隊選拔賽、五月份華南金控全國少棒賽、七月份U12世界盃一路到年底的巨人盃少棒、青棒賽事,今(一百一十二)年度臺南將有一連串的棒球賽事點燃棒球迷的熱情,同時讓臺南市民能一飽眼福,歡慶臺南棒球盛事。
體育局表示,今(一百一十二)年度臺南將主辦多項賽事,從一月初辦理巨人盃青少棒賽,一月中辦理台南市華南金控少棒選拔賽,五月份將舉辦華南金控全國少棒錦標賽,七月份將辦理重頭戲U12世界盃少棒賽,緊接著將迎來全國等級最高的綜合性運動賽會全國運動會。
其中,包含:棒球運動項目,同時間也將舉辦巨人盃青棒、少棒錦標賽,一年重頭到尾都是重要比賽,將臺南打造成棒球聖地,擦亮臺南棒球之都的招牌。
市長黃偉哲表示,棒球一直是台南市體育的重點發展項目,市府重視基層棒球運動,積極落實三級銜接,每年更挹注相當多經費協助基層棒球發展。
舉辦這麼多的棒球比賽,顯示市府對棒球運動項目的重視及支持,其中U12世界盃少棒賽今(一百一十二)年將是第五度承辦,市府也會全力規畫一場優質賽事,今(一百一十二)年度也特別慎重辦理本市華南金控盃代表隊選拔賽,讓臺南小將提前準備,同時為了豐富賽會內容,選拔賽重新設計大會logo、主題歌曲,也將推出全新臺南市隊代表隊球衣,希望小朋友更認真準備投入選拔。
十月二十一日至十月二十六日的全國運更是今年的重頭戲,市長強調將交代體育局務必組成最強的臺南市代表隊,為台南市取得佳績。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棒球是臺南市的傳統項目,自他上任以來,就致力革新並積極規劃臺南市棒球發展,以本次華南金控盃臺南市代表隊選拔賽為例,台南此次選拔賽除了將規格提高外,代表隊選手於選出後也將隨即投入三階段集訓,集訓過程藉由每個期別不同強度的體能及技術能力等二面向訓練選手之基礎能力及實戰能力,希望選手們在集訓期間能精進自身技術,突破自己,而這樣的經驗未來也將逐步推展至各級的代表隊訓練,希望能為臺南市棒球發展提供新的訓練方向。
另外,針對華南金控盃及緊接在U12比賽後的全國運,臺南市各級代表隊也將積極投入備戰,全力交出好成績,局長也邀請全市朋友到球場一起為臺南棒球選手加油打氣。(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