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情感 28年同學會不間斷

[ 台南市南區文南里 ]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民國八十三年參加國民黨革命實踐院第十二期的南市學員,每年舉行二次「同學會」,至今年已廿八年,從未中斷。八日晚舉行今年第一次聯誼,現任會長南區文南里長陳清泉表示,這大概是全台唯一還持續舉行的一班,大家藉由同學會聯絡情誼。


陳清泉表示,民國卅八年創辦於陽明山的「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是國民黨的研究及教育場所,民國八十三年搬至木柵,於八十九年改名為「國家發展研究院」,沿用至今,當年參訓者,都是全台各地各行各業優秀人才,共同研討軍事、政治、黨務的發展與改革。


民國八十三年間,陳清泉與南市多位「學員」,參加革實院,其中年紀最長的為廿年次的許文生,畢業後,大家建議每年二次聯誼,希望促進情感。

當時,推首屆會長由曾任南寧國中校長的李全勝擔任,目前則由陳清泉擔任會長,至於聯誼時間,其中一次為農曆春前後,另一次則選在父親節前後舉辦,至今聯誼已廿八年。


八日晚,該屆學員舉辦聯誼,包括前市議員姜滄源、市議員蔡淑惠等也參加,大家閒話家常;陳清泉說,當年畢業,約有七十二名學員,如今參加聚會,只剩約廿人,雖然革命實院是時代背景下的產物,大家現在不革命,轉而把這份精神,用在關心社會每個角落的弱勢。


資料來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3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