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作伙、厝邊作伴 身障青年烹飪美味料理與銀髮長輩共餐同樂迎新年

[ 視傳媒 ]

▲長輩們開心的在寶貝新建家園合影,希望大家也來這裡支持慢飛青年。(圖/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提供)

 

【視傳媒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今(1/10)日上午舉行「青銀作伙.厝邊作伴」活動,由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附設夢想起飛工作坊的身障青年們,從討論菜單、清洗、烹飪及調味皆一手包辦,展現學習一整年的烹飪好手藝。過年前夕特別邀請附近鄰里長輩15位,一同共享美味午餐,透過彼此交流互動,拉近身心障礙青年與在地居民的關係,互相支持與分享。

 

▲今日由慢飛青年烹煮的美味午餐,色香味俱全!(圖/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提供)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在桃園服務身心障礙者已17年,近年積極推廣寶貝家園計畫,期望在新建家園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生活自立,並融入社會。今日活動,邀請附近鄰里一起走入機構,認識身心障礙族群,讓青年展現好手藝,讓鄰里長輩分享生活經驗,藉由彼此互相交流,共同陪伴與成長。爺爺陳國富也開心的分享,「今天的午餐是家常菜,做的很清爽、很好吃,這群青年們很認真,學習技能,可以幫助他們自立成長。希望大家一起把社會福利做好,這邊視野好、環境好,感謝寶貝中心能,希望大家一起幫助他們。」

 


▲由慢飛青年服務,分別夾菜給長輩享用。(圖/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提供)


喜好美食的慢飛勇寶貝阿維在平日的烹飪課程中,都非常熱衷參與,煮完飯菜後也會開心地詢問大家「我做的好吃嗎?會不會太鹹呢?」這次在設計菜單的討論會議中,阿維將自己喜歡的菜色特別提出,想要烹飪「青椒炒肉絲」給長輩吃。今日阿維與其他慢飛勇寶貝們一同努力,給長輩們良好印象,阿維也表示,「我很喜歡煮飯,今天的蒜頭要切很細,真的很難。下次想再煮給大家吃。」

 


▲長輩們享用美味午餐,吃的津津有味。(圖/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提供)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主任曾筱歡表示,因身心障礙青年長期在生活及就業中都遇到極大困難,因此,中心期望培養身心障礙青年有一技之長,學習調製飲品、烘培點心、廚房烹飪、清潔打掃及代工作業技能,這一年來的學習,也讓青年們進步許多,在年末家長會時,聽到家長分享「孩子在家中變得更主動,更能夠自己打理生活」感到非常感動。今年度寶貝家園也已完工,中心已正式搬遷新建家園,未來也將服務更多身心障礙者,歡迎預約參訪支持,連絡電話(03)332-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