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先的智慧-苦茶油

[ 視傳媒 ]

 

記者小雪/苗栗報導

 

老祖先的智慧-苦茶油

傳統農業社會的台灣,只有在家裡的重要時刻,才會拿出價格不斐的苦茶油,如給坐月子的媳婦燉煮茶油雞湯、炒茶油腰花,苦茶油和麻油都是坐月子時常用的油。在中醫上面,是不建議吃上火的食物,尤其剖腹產的媽咪第一周不要食用麻油,直接用苦茶油取代麻油來料理就可以囉!苦茶油炒腰子、煮苦茶油雞更是產婦做月子最佳補品,尤其怕燥熱者更適合。另外,茶油富含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维生素E、角鲨烯、茶多酚等活性營養成分。

 

苦茶油的冒煙點達223℃,屬於耐高溫的油類,食物的料理上,可適用於涼拌、煎、煮、炒、炸等全方位的烹調。苦茶油若要選擇生飲苦茶油的時間,能在早晨空腹時喝一小湯匙(約5~10cc),睡前喝苦茶油也不錯,但不建議喝太多,以一天不超過30cc為限。苦茶油顏色為金黃色,味道清香淡雅,生飲清香回甘,不會有油膩難受的感覺。尤其選用低溫壓榨的苦茶油更能保留營養價值。但對大多數未曾有飲油經驗的孩童或成人,可將苦茶油攪入米飯或菜餚料理裡食用。 長輩常說,苦茶油「顧胃」,胃不好的人若常食用苦茶油,可緩解胃部不舒服症狀。

 

 

 

品名:鮮萃苦茶油

成份:嚴選100%新鮮苦茶籽

產地:台灣

洽詢專線:093900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