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共享高雄 GO 內門、六龜區歡慶通車

[ 視傳媒 ]

【視傳媒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高雄市內門及六龜區「幸福共享,高雄GO!」幸福巴士於2月1日舉行通車典禮,在高雄市各行政區、里長及鄉親的見證下,上午11時於內門區內門紫竹寺、下午2時於六龜池田屋,開心宣告兩區預約式幸福巴士正式上路提供運輸服務。


    首場內門區由在地傳統技藝宋江陣做為開場表演,由101歲國寶級周老師傅率領樹德傳藝獻陣,以武會友,薪火相傳,開場即將現場氣氛帶到高潮;下午六龜區的開場表演也不遑多讓,由在地文武社區發展協會65-90歲的長輩們帶來的舞龍舞獅及帶動唱表演,節奏十足,十分吸睛。


    高雄市預約式幸福共享運輸服務110年起自美濃區開始擴展,陸續推動至杉林區,1日於內門及六龜區正式啟動。兩區亦屬較偏鄉地區,公共運輸服務路線不多,民眾候車之班距皆大於60分鐘,雖已有幸福小黃固定路線服務,但也僅服務幾個鄉里且班次不多,未能充分提供居民行的便利。
    高雄市區監理所說明本次預約制運輸服務,服務旅次可為長者就醫就養、學生就學、日常生活及採買等。民眾可利用電話、LINE平台、關懷據點或是親訪媒合中心,由專人提供旅次運具媒合服務,有著小黃的服務,卻是公車的價格,在營運行銷階段便廣受當地民眾好評。


    高雄市區監理所劉育麟所長表示,改善偏鄉交通運輸是近年政府所關注的焦點,偏鄉地區幸福巴士計畫透過交通部的法規鬆綁、公路局的經費補助,以及在地監理所、交通局、區公所與民間企業的共同努力,提供真正接地氣的人本交通運輸,日後也將持續將成功經驗複製到其他偏原鄉地區,讓幸福繼續傳遞。
    幸福共享高雄GO(內門、六龜地區),預約時段為上午8時30分至晚間18時(如採線上預約則為全天),預約電話0800-660696,民眾可多加利用。